426

阴暗爬行的边台梦男

【痛奶】画地为牢(中)


*有过去式哲奶

*越写越想搞all了,可恶

--

刺痛在得知几天后要接一个S级任务时心里还挺高兴:他和gemini的男子双打组合没任务接,就只能参加塔内训练赛和塔外友谊赛以保持好作战状态。但由于实力过硬,两人根本没输过,打起来像炸鱼,连总结报告都不知道该怎么写。

gemini看他一脸亢奋混合期待的表情,在旁边友情提示:“低调低调,这次任务的接收者可不止我们塔,保不齐从半路蹦出来什么组合和咱们抢活干。”


结果是gemini这张嘴多少沾点玄学在上面,意外不出意外地发生了。

 

刺痛感知到空气中另一股强大精神力波动后终于舍得把眼完全睁开,他看向身侧的gemini,后者神色凝重,微眯起一双漂亮的凤眼,语气六分紧张四分仿佛遇见前男友般的微妙:“他丫的还真碰着熟人抢活了。”

指挥时的gemini和平时一副懒散大爷的模样反差极大,多出一种不符年龄的成熟与老练,光是站在那里就让人莫名心安。他瞥了眼刺痛,又道:“仔细找找,在什么位置。”

那对于刺痛而言陌生的精神力仿佛根本没有隐蔽行事的意思,大摇大摆嚣张得很。刺痛皱了皱眉,意识到对方确实有暴露也能全身而退的实力,可心中总有种被挑衅的感觉:“三点钟方向,距离一千米左右,估计也是两个S级。”

“啧,那就只能是hero了。”gemini的竹叶青不知什么时候悄然出现在主人肩头,吐着信子做出攻击的姿态:“去会会他们。”

也怪他俩最近打遍天下无敌手,顺风顺水久了,精神上难免松懈。这一次目标所在地十分偏远,他们辛辛苦苦翻了两座山头,竟然被别人捷足先登。刺痛把五感发挥到极致,远远地先望见领头向导手里捏着一只塑封袋,袋里赫然是此次任务的目标--晶体芯片。

刺痛再次确认过周边无人埋伏,向gemini微微点头,收起精神力,心中愈发疑惑:这俩人拿完东西不麻溜地跑,还特意等着他们,难道是慕名来决斗的?

没等他头脑风暴完对方向导却抢先开口,他普通话似乎欠佳,字音间有些温吞的黏连:“gemini,好久不见。”


gemini语气不善:“久哲,如果你出现在别的场合,我会很开心见到你。”

“来看看你的新搭档而已,别误会。”久哲笑了笑,看向gemini的目光轻柔含情暖如春风,转眼望着刺痛时瞬间换上打量的神色,眼底一片冰冷。

敌意有如实质汹涌漫溢,刺痛不甘示弱,想着这两人古怪如前任碰面的气氛更加烦闷。

灰狼露出獠牙蓄势待发,他沉声道:“要打架就快点儿动手。”

久哲身旁的哨兵见了这剑拔弩张的架势连连摆手,好脾气地笑:“你误会了,不是这样的,我们真就是过来看看葛迷你老师和你,gemini是我偶像辣。”

gemini嘴角抽了抽:“无畏你别在这和稀泥。”

“他说的是真的。”久哲做无辜状把塑封袋轻轻放到地上,一只豹猫从他身后窜出,叼着袋子跑向gemini:“都说了,不和你们抢。”

刺痛暗自腹诽信你个鬼,戒备地盯着久哲的精神体把袋子放下,不顾小蛇张牙舞爪的恐吓矜持地晃悠着尾巴,试图和gemini贴贴--最终自然未遂,刺痛的灰狼喉咙里发出低哑的咆哮,挡在gemini身前一爪子将豹猫赶开。

他心满意足地偏过头,假装没看见久哲失去管理的面部表情。

 

下山的路不太好走,刺痛小心绕开地面上崎岖的土石,觉得极其没劲,幼稚地构想如果能打起来一定要把久哲按在地上摩擦。

他忍了又忍询问的欲望,一分钟后即告失败,感觉不开口浑身有蚂蚁在爬:“那个,gemini,你和久哲之前是情侣吗?”

gemini闷头走在前面,平常破锣般的大嗓门儿也降下来好几个调:“别瞎说啊,两个向导怎么可能在一起。”

没人主动的感情是这样。有些朦胧的情愫早就随着当初久哲的离开宣告飘零,现在回忆起他还要笑那时自己不切实际的期望。

但向导感慨时光伤春悲秋的场景落在刺痛眼中变了味。少年以为他心里余情未了还记挂着久哲,于是头脑一热,脚下小跑几步,追上那个清瘦的身影。

他坦然伸出手:“别难过呀,有我呢。”

 

gemini习惯了与人十指相扣,条件反射般微微伸展开右手五指就要顺势滑进刺痛指缝间,却忽地被少年一把攥住了手,把那浸濯着凉意的指尖尽数包裹进温热掌心。

他力气很大,捏的gemini隐隐发疼。年长的向导倒吸一口气,心里暗骂这小孩儿又要耍什么性子,只是在两人目光相接时堪堪停住了涌到嘴边的抱怨。

他的哨兵眼神深邃真诚,眸底凶猛翻动的情感太熟悉。久哲会弯着笑眼这样看他,因伤退役的前首席哨兵也会这样看他。可他们的喜欢克制而隐忍,使gemini总要怀疑自己会错了意。从不说出口的爱要怎么让他确信。

于是他默然等待了许久,终于这一次,和他并肩而立的男人侧过脸,话语坚定又深情:“gemini,我喜欢你。”

“所以,和我在一起的时候,你能不能别总想着他们?”

 

刺痛紧紧注视gemini,在向导写满怔愣的凤眼中寻见自己的身影,心下兀地生出一阵喜悦。

是的,就是这样,只看着我就好了,只想着我就好了。

他的掌控欲在血液里奔腾着叫嚣,要用一往无前的爱圈住目标,画地为牢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8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